语言测试
语言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语言测试

语言测试


留学澳洲语言测试简介

目前,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认可多种语言考试,我们为感兴趣的同学简单介绍一下其中几种,仅供参考。

雅思考试(IELTS

1989年创办以来,雅思考试在世界各地得到验证和信任。它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一种可靠、可信的考试方式,以测试考生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全球超过170个国家8,000余所院校机构、政府部门和职业机构认可雅思成绩并。

雅思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雅思分学术类(Academic)和普通类(General Training)两种题型,学术类主要适合留学生或访问学者,普通类主要适合移民申请人和某些非留学类别(例如工作签证)的申请人。雅思考试产生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分数,单项的满分是9分(精通英语),其次是8分(优秀英语),7分(良好英语),6分(掌握英语),5分(勉强掌握),4分(有限英语),3分(少量英语),2分(少量单词),1分(不懂英语),0分(没有考试)。

2012年,全球范围内共有近200万人参加雅思考试,进一步奠定了雅思考试作为全球最受欢迎高端英语语言考试领导者的地位。

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CPE

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根据欧洲委员会制定的语言教学大纲设计的英语作为外国语的五级系列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6年引进英语入门考试(key English Test)和初级英语考试(Preliminary English Test,1999年引进第一英语证书考试(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这三项考试分别是五级证书考试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级。该系列考试是一种对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进行考察的水平考试。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成绩合格证书。

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在全世界135个国家设有考点,每年参加MSE考试的人数达三十多万。

托福(TOEFL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 ETS,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在全世界举办,是一种针对母语非英语的人进行的英语水平的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

TOEFL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的必备考试成绩,美国和加拿大已有超过2,400大学和学院承认这项考试成绩,规定了申请者的最低TOEFL录取分数线。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PTE英语考试(Pearson Tests of English

PTE英语考试(Pearson Tests of English)是由培生语言考试中心研发的英语水平考试系列,其中包括与英国国家学历职业认证机构——爱德思(Edexcel)推出的PTE少儿英语考试(PTE Young Learners),PTE通用英语考试(PTE General)以及受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开发的PTE学术英语考试PTE Academic)。前两类考试主要面向713岁的青少年和普通英语学习者,PTE学术英语考试则主要适用于欲留学英语国家的学生,为其提供语言能力证明。每个考试都包括听、说、读、写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