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孔子诞辰日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参加全球祭孔大典

2017年10月11日 16:08  点击:[]

孔子诞辰日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参加全球祭孔大典

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64周年之际,国际交流学院2017级50名新生志愿者,身着仿古服饰,参加由长春文庙举行的“崇德尚礼 共祭先师”大型仿古祭孔典礼,同来自全省的各界人士以传统古礼的方式纪念孔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文庙志愿者身着明代汉服,在雄浑有力的古乐声中,跟随礼仪老师,学习礼仪,排演队列。在志愿者祭孔大典过程中,现场志愿者投入百分百的专注,每一步都感受着至圣先师言传身教的力量,每一次低伏都承载着千年文明的滋养,每一个眼神都凝聚着崇文重道的精神力量。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的魂,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切身感受的力量胜于言传,传统文化的教育最深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学生切身体会和参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身着汉服迈入文庙,有幸参加如此隆重的祭祀典礼,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个别样的启迪,最为精彩的一课。”

                                                                (通讯员:孟庆媛)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2017年暖心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