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高校社区齐联动 特色志愿暖人心——国际交流学院赴东站十委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4:40  点击:[]

高校社区齐联动 特色志愿暖人心——国际交流学院赴东站十委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5月30日,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学习传承“谭竹青精神”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青马学员赴长春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展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和美化社区环境三部分组成,宗旨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作行动的力量,走入社区民众的心。下午1时许,影片展播组的师生作为放映员,借助社区前的电子宣传屏,将展现祖国发展和成就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呈现在银幕上。让爱国主义影片走进社区居民的视野,将十九大的精神传递到社区。食品安全宣传组在社区内为过往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为社区老人解读手册内容,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健康氛围美化社区环境组,提着乳胶漆,手持刷子、铲子走进单元楼,逐一清除垃圾广告。通过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每一件小事上闪光。一下午的时间稍纵即逝,在青马之歌《铸魂圆梦》的旋律里,一行人混合着汗水与收获满载而归。

此次特色志愿活动进社区,不仅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入百姓身边,为社区营造一个昂扬、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更是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塑造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心灵环境。有的老师带着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说:“希望孩子能从小传承志愿精神,学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师生们更是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谭竹青精神”,实践志愿精神,展示高校风采。

(通讯员:孟庆媛)

上一条:简讯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