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年02月22日 10:44  点击:[]

2021年2月22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文博主持并领学,院长袁晓红受邀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部分章节,会议还研究了新学期相关工作。

undefined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面对不同对象提及“政治三力”,每次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针对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书记提出的这一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就要不断提高本领,尤其是政治本领。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党小组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系统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我们要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党性修养,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在大是大非考验中、在与不正之风斗争中、在处理解决各种复杂矛盾和棘手问题中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常修的终身课题,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

会议要求,新学期学院整体工作要始终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着力解决教师教科研水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师生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期盼和协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要超前谋划、稳步推进、及时总结、注重实效,工作的开展要有序、有料、有趣、有情,要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党建立体式局面,实现党的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转变,要用党建的工作激发活动、释放动力、凝聚合力,从而让党建活动有意义、组织生活有意思、党员干部有意愿,真正起到坚强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黄文博、袁晓红、副书记、副院长孙晓新、副书记王首峰、团委书记程远、办公室负责同志张铭航分别就新学期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0年下半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