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知识讲座

2014年10月17日 15:48  点击:[]

消防情系千万家,平安连着你我他。国际交流学院立足学生安全、校园安全、社会安全,于10月13日在第二教学楼四合阶梯教室举办了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知识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红军、辅导员王琦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长春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李志国主任为主讲嘉宾,李主任以近年吉林省内几次严重的火灾为例,用真实事例和图片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忽视火患的危害性。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寝室内不要使用加热棒、暖手宝、电热毯等违规电器,禁止吸烟,也不要使用蚊香,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

李主任强调,临场的应急处理对于突发火灾也是极其重要的。大家要熟悉身处的环境,在出现紧急情况时便于逃生。他向师生们列举了一些错误的逃生手段,并详细讲解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手段,使用灭火备用器材的方法及家居应常备的灭火器材。随后,李主任还对公交车上的安全防范、地震逃生等问题做了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讲座作为国际交流学院“和谐社会、平安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观念为宗旨,使广大师生了解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关爱生命,尊重生命,为生命构筑起坚实的生命“防火墙”。

(通讯员:王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