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心系老者情暖夕阳——国际交流学院师生慰问敬老院

2014年05月18日 15:48  点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18,国际交流学院党员、青马学员、学生代表带着全院师生的祝福和问候前往同心敬老院慰问那里的老人们。

虽是一路蒙蒙细雨,却带着满心暖暖温情。走进敬老院,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里,同学们见到了83岁的老院长。她在30年前,创办了这所长春市最早的敬老院,这里不仅照顾无儿无女的老人,还收养无父无母的孩子,老院长的言行令人感动。同学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卷起袖子为老人包饺子。老人们也都笑容满满,有的拉着学生的手讲着那些当年的故事;有的笑呵呵地和学生玩起了智力游戏;还有的在认真地指导学生怎样才能包出更好看的饺子。屋内满是一张张笑脸,荡漾着和谐的气氛,温暖在所有人心间流动。

告别时,老人与同学们依依不舍,一次次地嘱咐着大家要注意安全,并期待着下一次与同学们的见面。

(通讯员:王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