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学生交流会

2018年06月22日 15:45  点击:[]

6月21日中午,国际交流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15室举行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学生交流会,学院2016级即将赴南十字星大学留学的全体学生参会。学院领导班子和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留学生杨雅迪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院长袁晓红主持。

首先,袁晓红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进行困难预期、学业预期和安全教育。通过分享已经赴澳留学生们的真实经历和切身感受,叮嘱即将留学的2016级学生充分了解留学信息,做好面对文化差异和教学方式不同带来问题的心理准备,团结合作、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同时公布国际交流学院海外留学生交流微信群,倡议大家有效利用联络方式,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在交流过程中袁晓红鼓励同学们做好角色转换,积极适应学习、生活新环境,合理利用各种资源,为顺利完成学业、学成归来做好准备。

副书记赵红军和副院长孙晓新就出国学生离校手续办理,留学后成绩管理以及在南十字星大学获得学位后如何申请我国教育部认证等具体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说明。2015级留学生杨雅迪利用回国休假的机会,应邀回校,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为即将出国的学生们解答了学业、生活、交通、租房、安全等各方面的实际问题。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金秀强调,同学们即将离开祖国和家乡到万里之遥的澳洲求学。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学业和生活上要学会应对压力,注重身心健康,尤其是注意保持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并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反馈。整场交流会气氛温馨积极,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安全意识,传达出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