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9月29日 14:13  点击:[]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

9月26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二教215室,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金秀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在高校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学院教职工分别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联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院院长袁晓红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理念。我们要真正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展开,为学院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思想保证。

学院副院长孙晓新表示,学院各位教职工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指引,加强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培养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教育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自身来看要不断加强学习,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最后,杨金秀强调,学院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既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做教育研究,又要踏踏实实遵循教育规律,作好一名高校教师,推进学院、学校发展。

 

 

                     (通讯员: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