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流促提升---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教研、科研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15:0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深入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学院利用教师上班第一周开展教研、科研交流系列活动。

3月10日上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8室组织了培训学习心得分享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孙晓新主持。参加2020年度雅思教师官方培训课程的商颖、张楚乔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学习体会。雅思教师官方培训课程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推出的雅思教学必备课程,该课程全部由雅思考试主办方的资深英语教学专家设计研发,旨在帮助受训人员更好地了解雅思考试及英语教学原则,同时提升受训人员对英语教学工作中不同教学方法及问题的认知。

接着,学院召开了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长袁晓红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袁晓红简要说明了教学与科研密不可分的关系,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科研课题、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提升科研兴趣、如何通过科研提高课堂教学层次都是每一位大学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与会教师就教学及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心得及目标。通过本次活动,引发了教师们更多的思考,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

3月11日上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8室组织了国外研修交流活动。2020年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的艾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此外,学院为了更好地加强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推动学院学术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经过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协商,选派艾懿老师参加了南十字星大学学术英语培训。在会上,艾懿老师介绍了她对相关课程学习的经验和感想。

通过开展教研、科研系列活动,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提升学院教科研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通讯员:孙晓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