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教科研项目培育方案启动仪式 暨“晤研国交、智汇致远”首期学术沙龙

2021年06月18日 10:3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2021年6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科研项目培育方案启动仪式暨晤研国交·智汇致远首期学术沙龙”在长春师范大学第二教学楼205室举行,院长袁晓红、党总支书记黄文博、副院长孙晓新出席了启动仪式,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艾懿主持。

undefined

袁晓红院长宣读了《国际交流学院教研、科研项目培育方案(试行)》。她指出:教科研项目培育方案的出台是我院教科研工作的一个大举措,希望这个方案能够成为鼓励我院教师组建教科研团队,积极申报教研、科研项目,促进学院教科研整体水平的提升,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推手。她还指出:教学和科研作为高校教师的日常工作,应该受到全体教师的同等重视,教师应该想方设法“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启动仪式结束后,荣博、王胜艳、谭万俊三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以<科技英语>为例》、《从教学大赛看高校英语教师个体专业化发展》、《隐喻能力与词汇习得》的学术报告。三位教师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用朴素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报告引起了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和共鸣。获得过全省青年外语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姚珊珊老师说,基于教学比赛对教学质量产生的积极促进作用,和近年来教育界对于教学比赛的日益关注,教学比赛理应成为高校教师教研、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关注点。贾丽婷老师则引用了歌德的话,“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隐喻”,而教学和科研都离不开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结尾,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院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他说,我们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全体教师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瞄准未来、高标定位,以扎扎实实的学习、实实在在的研究,高质量推进“深根计划”,切实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加快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艾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