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1年11月24日 10:47  点击:[]

11月20日,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教学综合楼11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德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研处处长朱明仕、副处长董炜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逯红梅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袁晓红主持论坛。

张德利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张德利指出,在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境外4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次论坛以“外语教学:语言·技术·创新”为主题,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忠教授,吉林大学医学院副学部长金祥雷研究员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日宁教授、邹斌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

杨忠教授分析了国家外语类课程标准对学生培养目标的新要求。杨忠表示,后索绪尔语言学对语言运用的探索为外语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启示,并鼓励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外语教师自觉强化专业化发展,担当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

金祥雷研究员详细解读了国家一流课程的相关政策,对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路径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梳理,帮助与会教师加深了对一流课程的理解与认识,明晰了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与路径。

魏日宁教授和邹斌教授的报告分别用实例展现了外语教学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研究成果,向与会者呈现了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及研究中的发展历程,并预示了信息技术辅助下外语教学的美好未来。

来自吉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五十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通讯员 艾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