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晤研国交·智汇致远”学术沙龙

2023年05月26日 13: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4日下午,我院在第二教学楼205室举办第十二期“晤研国交·智汇致远”学术沙龙。院长袁晓红、副院长孙晓新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张存博士受邀出席并做了学术报告,沙龙由副院长艾懿主持。

张存是近年来省内外语届的学术新锐,在国外多个SSCI期刊上发表过文章,是SSCI和ESCI期刊审稿人。本次她报告的主题为《国际SSCI期刊选择与论文发表》。张存首先从论文各版块的写作规范与要求、论文成稿后的完善、论文投稿思路、论文返修等方面,讲述了SSCI论文发表各环节的操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如何有针对性地选择投稿期刊”的经验。然后从审稿人的角度为大家讲解SSCI论文的原创性、参考文献的相关性、研究方法的适用性、研究结论的科学性、讨论的深入性以及语言表达的专业性等审稿要点;最后,张存分享了自己在SSCI论文发表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坚持不懈,一定能发出高质量的SSCI源刊论文。

undefined

与会教师认为,张存的报告实用接地气,从投稿人和审稿人双方角度讲解SSCI论文的发表过程,内容全面细致、针对性实操性强,对我院教师SSCI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等各环节都具有很高的指导价值,为提升我院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供了真切具体的范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