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有关工作和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0日 13:30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两节”及寒假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不断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有关规定,为人师表,争做育人楷模。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节日餐饮浪费”。

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觉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各学院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提醒学生在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放假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坚决从严查处,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追责

学校纪委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抓早抓小、动辄得咎,针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坚持问题导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同时,加大对“四风”问题追责问责力度,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监督举报电话:12388监督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中共长春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