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回音
海外回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海外回音 >> 正文

澳洲一个月

2018年06月22日 15:17 顾雪妍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点击:[]

2017年12月23日,10:46(东八区)。

一个月前的今天,我在飞往澳洲的飞机上。

像做梦一样,我出国了?出国了!出国了。

无数次问自己,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出国的目的是什么,你准备好了吗,不会后悔吗,就像主持人问新人一样。你愿意吗?当然愿意,不愿意结什么婚。

所以,我也自己告诉自己:我准备好了。怕过、担心过、恐惧过。到一个新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我害怕未知。

2017年11月23日,天还没亮,我就去了机场准备飞广州。我跟我妈说,就当我去长春上学了,一个学期结束就回来,别起来送我。离开前几天,我相当暴躁。我妈送我到楼下,我别过头故意不看她说,回去吧。我怕我会哭,但我更怕的是我看见我妈哭或者是让她看见我哭。结果我的眼泪没流下一滴。

11月24号晚,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亲眼看见国际航班出发的地方长的什么样。因为之前,亲戚说,有护照可以进去送送我,看看有什么东西不允许带,帮我拿出来。所以我爸特意带的护照。可是,工作人员说,对不起,亲属不能进去。我回头,看我爸像一个被家长拒给糖果的孩子一样跟我说,没办法进去了。他的面部表情告诉我,无奈,无奈,无奈,不舍。我跟我爸说,不用进来了,有什么东西不让带的话,我就出来送给你。顺利通过的话,我就给你发个微信。我同学跟她爸爸抱了抱。我爸(他其实不是一个煽情的人)一直在不舍的看着我,他的表情告诉我,他期待我去抱抱他,我很想过去抱抱他,紧紧的抱住他。但是有种力量抑制着我,别动!有些路,总得自己走。

没有眼泪,没有拥抱,出发了。

一下飞机,像做梦一样,没有在国外的感觉,也没有像之前想得那样激动。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恩,澳洲的天真的好蓝。大街上全是英文字母,黄头发、蓝眼睛、高鼻梁,真有很大的鸟在路上走,有袋鼠,和刀叉陪你的一日三餐。恩我在澳洲了。

一个月,过得挺好的,过得挺丰富的,挺累的,也烦过,数小时的作业,搬家,人来人往,潮起潮落,生活一切照常。

突然发现,我能去完成那些感觉自己不能完成的作业,也能用英语和老外说了我觉得自己表达不出来的话,也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慢慢的会想家,但努力后发现生活很精彩,虽然忙的时候希望一天有四十八小时,累的

时候希望一天有一小时,但是,我相信我会坚持到底!所以,现在给我一张回国的机票,我会拒绝。因为,我感觉人有无穷的潜力,我想看看自己的潜力有多大,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生活慢慢的磨平了你的棱角,有些事暴躁无用,着急无用,成熟点,放平心态,认真对待,但要做到心中有数。

澳洲的生活慢儿不乱,懒散而不失方圆。庆幸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求学。生活稳稳地走好每一步,但眼光要放长远。挑战未来,不求最好,只要更好。那样才能拥有幻想过无数次的未来生活。

上一条:留学澳洲 下一条:我的澳洲留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