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回音
海外回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海外回音 >> 正文

进入大学不过是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2019年04月22日 14:00  点击:[]

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郑浩天

一回首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时光的脚步竟是如此的匆匆,还不曾好好品味却已经走过了六个春秋。仍记得那是2013年的9月,从老家千里迢迢来到长师,没有太多疲惫,有的只有新奇,以及对全新开始的展望。还没入学前,就总是被告诉大学是个非常自由的地方,不会有做不完的习题和整日整夜学习的苦日子。果然才刚报到的那天就体会到了。拿着录取通知书,学长便带着我在校园的角落里随意的游玩讲解,走过教学楼,便讲讲课堂间的趣事,绕过宿舍,便讲讲同学之间怎么相处,路过食堂,便直接去打个饭,然后图书馆,操场,宿舍……整个校园绕了一遍,了解到越多,越感觉新奇,不禁觉得自己今后也是会多姿多彩的。

我是国际交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选择这个专业,可以说有一部分偶然的因素,当然我也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但不管偶然还是必然,这个决策我来说却是非常明智且珍贵的,并且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选择了这个专业和国交学院,无论是在长师的两年校园生活,还是后来借此机会能够出国交流。

在长师的时候,随着逐渐融入大学生活,会发现自由是相对的,你必须不断的丰富自己,同时也需要学会自我要求。大学的学习是在教会你学习方法,然后需要自己以此为基础去扩充。就如计算机方面,除了本身的课程,还需要更多的实践锻炼,为此我加入了长师创E工作室,督促自己了解技术上的新知识,并且让自己去做些真实的项目和个人训练,包括为学校和公司制作一些网站。另外我还去参加一些竞赛,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校内二等奖和企业资金投入,数学建模比赛获得省三等奖,等等。总之,在长师的学习和生活中锻炼了很多融入社会的知识和能力。这种对自我的不断要求,也使我能够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不单单如此,在国交计算机的学习,还让我对英语雅思有了显著提高。基于此,我参加了学院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的合作项目。而参加这一合作项目,也将我的视野扩展到了更广的地方。在长师的学习给予我充足的英语和计算机储备和基础,从而让我在新的大学和新环境一步一步完成每一个新目标,包括处理生活,学习和工作。在这之后,我不仅顺利毕业,也获得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录取。可谓是一步一步鉴证着自己走向完全未曾想象的梦的过程。

总之,在长师的生活给了我很多丰富的经历和阅历,也让我非常快的成长成熟起来。在此希望长师的学弟学妹们学习更精进,然后实现人生每一个小目标或者大目标。

下一条:留学澳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