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青马协会举办“礼仪的魅力——为进职场做准备”讲座

2015年04月10日 15:43  点击:[]

4月9日晚,国际交流学院青马协会在教学综合楼1101室举办“礼仪的魅力——为进职场做准备”讲座。主讲嘉宾为历史文化学院蔡杰老师,国际交流学院青马协会负责人赵瑞杰、辅导员齐斌及青马协会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蔡杰老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礼仪,并现场对同学们的面试形象进行了指导。蔡老师表示,礼仪展示教养,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仪容、仪表、仪态是留给他人印象较深刻的三个方面。其中,仪容即是妆容,展现着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是大家最应该注意的方面。她希望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打造自身形象,从思想、行为、外在三个方面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礼仪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与教养。作为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礼仪,培养礼仪意识,行为中处处体现出礼仪大国的风范与气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以礼待人、明礼守信。不断提高自身的举止修养、作风养成,展示更加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通讯员:王琦)

关闭